close

 

先來看一下國際對於精品咖啡的定義

「特殊氣候及地理條件生產出具備獨特香氣的咖啡豆。」
是Knutsen Coffee的Erna Knutsen在1974年首次發表於茶與咖啡貿易雜誌,也是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名詞的首次被定義。
再來看看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對於精品咖啡的定義,SCAA的定義為了更為嚴謹,是會一直持續更新的,以下是目前(2015年)最新的定義:
Specialty coffee can consistently exist through the dedication of the people who have made it their life's work to continually make quality their highest priority. This is not the work of only one person in the lifecycle of a coffee bean; specialty can only occur when all of those involved in the coffee value chain work in harmony and maintain a keen focus on standards and excellence from start to finish. This is no easy accomplishment, and yet because of these dedicated professionals, there are numerous specialty coffees available right now, across the globe, and likely right around the corner from you.
原文連結:SCAA

參考翻譯:
精品咖啡能夠持續存在是透過那些畢生致力於持續製作且將咖啡的品質列為優先的人們。 
這不僅僅是一個人處理咖啡豆製作流程的工作,精品的存在必須是要與所有咖啡價值相關的工作流程中的每一環節從開始到結束都能夠維持一致性,敏銳地專注於咖啡的標準化與絕佳的表現。
這不會是容易達成的事情,但也因為這些全心投入的專家們,時至今日在全球已經存在了為數眾多的精品咖啡,並且很可能就存在於距離你不遠的旁邊。



對於精品咖啡,H&K COFFEE的堅持:

產地履歷 

一杯好的咖啡,我們在喝的時候是要能夠知道是什麼品種,生長在哪裡,如此未來才能夠再次找到這支咖啡豆。

挑除瑕疵 

來自產地的好咖啡,在栽種時難免因蟲害,或是處理過程中及運送中受潮等因素,產生瑕疵豆,烘豆之前將有害於風味健康的瑕疵挑除絕對是精品咖啡的必要元素。

風味表現 

同一批的咖啡生豆雖然先天條件差異不大,在不同咖啡烘焙師的處理之下,仍然有可變化的空間,這取決於很個人的喜好因素,也造就不同的烘焙店家都有不同的愛好者。

新鮮烘焙 

每一顆入喉的咖啡豆,在烘焙好後最好不要超過4個月,如果全豆已經與空氣接觸,甚至已經磨成粉都該更盡快的將其飲用完畢,基本原理是自己的鼻子嘴巴是不會騙自己的,喝之前先聞咖啡豆是否有香氣、是否有油耗味?如果沒香氣或是有油耗味了,那就別喝了。

養豆杯測 

烘焙好的咖啡豆,妥善密封陰涼處置放的情況下,咖啡內部會持續釋放出芬芳氣體,會隨著時間持續變化著風味,風味好或壞都是很個人的喜好,但是一般來說,擺放2週至4週會是芬芳物質最為外放的期間,4週後芬芳物質會開始呈現減少的趨勢,建議在2~4週之間飲用完畢最佳。

 

H&K COFFEE 最新咖啡豆推薦:http://www.handkcoffee.com/p/blog-page.html

 
手機/Line:0952-288-791(Harrison)
 
arrow
arrow

    H&K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